365

如活没挂,热爱百合

© 365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鸣神组】给我好好营业,殿下

#3k


1.

“你给我适可而止,神子,当初是你要我配合的,别太得意忘形了。”


鸣神大社的氛围降到了冰点,现在这样的情形论谁也没见过,大御所大人一手抓着八重宫司的手腕,紧贴着她垂头瞪住宫司,整个稻妻的上空都布满了乌云,从厚厚的云层里不断传来雷鸣,所有巫女都不敢吱声,神明的怒火甚至让稻妻城的路人都感到压抑。


一声惊雷落下,近到像要打中神樱大树。


即便是一直保持镇定自若的八重宫司也吓得抖了一下肩,如果这会儿是小狐狸形态,恐怕连毛都吓得竖起来。


鸣神大社里传来小声的惊呼,失态的巫女连忙捂上自己的嘴,怯怯地向影看去,影果然将视线移向了她,与平时的温柔不同,现在的大御所大人愤愤地扫过失态的巫女便放开了神子的手,转身就要离开。


“如果影不愿意的话,一开始就拒绝不就好了。”神子握住自己被抓疼的手腕,她轻扬的嘴角微微抽搐一下,眉头微皱继续说道,“你不用勉强自己配合我。”


八重神子,到现在还在说这种话!


影双手紧握瞪住神子怒道,“八重宫司,从今天开始没有我的允许不准离开鸣神大社一步。”


“?”


神子怎么也想不到影会做出这种事情来。


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啊!

 


2.

房间里传来细细簌簌的声音,神子用小刀在窗户木框上浅浅地刻上一道横线,木框上整整齐齐排着三条横线。


从影发布禁令到现在已经过去三天了,神子将小刀丢到书桌上,欣赏自己木框上的杰作,刻太整齐了就体现不出自己的委屈了,她筹划着下次刻得乱一点。

 

“殿下,呜呜呜,神子悔不当初,只能用这样的方法表达自己对殿下的思念,呜呜呜。”


“神子,这些天你都是这样孤寂吗?对不起,是我的错,让你受委屈了。”

 

噫——神子对自己的幻想剧场感觉到了不适,狠狠地摇摇头。


说起来影发这么大的火还没什么头绪,要是真这么排斥和我营业应该会直说吧,最近越来越搞不懂影了。


窗户外传来敲击的声音。


“八重宫司大人、八重宫司大人……”,很小的声音在窗外响起。


啊,来啦!


神子推开窗户,绮良良躲在窗下抬头眨巴着大眼睛看着神子探头。


嗯嗯,这个角度正好。


神子笑眯眯地欣赏着面前这只听话的猫又,心里的烦闷扫去一大半。


“那、那个宫司大人,我可以站起来了吗?”绮良良有些尴尬地看看四周,尾巴不安地摇晃。


神子立马表情严肃起来,做了噤声的手势,小声说道,“我现在被禁足,要是被发现了就要被神罚啦!”


诶……但是巫女姐姐说宫司大人可以在鸣神大社随意走动啊,也可以和我们说话……绮良良尽管很困扰,但依旧点点头,将手上的货物递给她,压低声音说道,“宫司大人,您要的油豆腐,请签收。”


神子刚要接过包裹,包裹便被另一个人提了起来。


???


神子抬头看看是谁这么不懂礼貌,接着微笑便僵在脸上,影提着包裹面无表情地垂眼看向她。


不管怎么样,也不能再让影生气下去了。


“殿下,您来了,是放心不下妾身……”神子话还没说完,影便开口了,“我放心不下便过来看看。”


嗯?神子心里一下漏了一拍,还是很在意我啊。


“没想到你还是会这样。”


“殿下,妾身愚笨,不知道什么地方冲撞了殿下。”神子顿了一下看看影,缓缓开口说道,“是因为不想和我……那只是编辑们胡乱想的八重堂的活动,您不用勉强自己。”


“你觉得我是在勉强自己吗?”影声音高了一个度,她将包裹还给绮良良,绮良良已经全身僵直,机械地接过包裹,不敢走也不敢出声,怎么办,这是要退货吗?


“八重神子,难道不是你在勉强自己吗?”


“我怎么会勉强自己,能和殿下一起营业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。”神子虽然说的是实话,却摆着标志的营业笑脸,她也在生气。


说来可笑,自己什么时候有资格生神明的气。


神子沉下肩跪坐在垫子上,向前行了大礼,“对不起,无论如何都是妾身的不对,请殿下饶恕。”


影抬起大长腿跨进神子的房间俯身将神子扶起,她紧皱眉头,“你不要这样,我不想你这样。”


“妾身只是微不足道的眷属,没有资格和殿下谈什么条件。”


这是赌气话。


“神子,为什么要这样说。”


“那影为什么要禁我的足?”


两人面对面就这么望着,谁也不愿意先开口。

 

“那个……不可抗力的原因退货的话……也请给我五星好评。”


再在这一单浪费时间的话,其他货物就要超时啦!

 


3.


退货原因:不可抗力


狛荷屋老板一面吃着油豆腐一面看着退货单,嘴里嚼了很久才开口,“不可抗力是什么意思?宫司大人不喜欢油豆腐了?”


“啊,那是因为,本来宫司大人要接收的,但是突然大御所大人就出现拿走了包裹,她们两讲了很多与包裹没有关系的话,大御所大人将包裹还给我,也没有说包裹要不要接收,然后她们好像吵起来了,不是因为包裹吵起来的,然后宫司大人给大御所大人道歉,但是大御所大人好像不接受,俩个人就这么你望着我,我望着你,丝毫不提包裹的事,然后我……”


“停!”狛荷屋的老板打断了绮良良的话,在场的所有人都震惊地看着绮良良。


这家伙能活着回来真是奇迹!


“那个……能问问大人们是因为什么吵起来吗?”,门店里寄货的一名顾客突然弱弱地问道。


绮良良歪头想了想回道,“好像是因为八重堂的什么活动,都觉得对方在勉强自己。”


那位顾客听后面如死灰,冷汗流了一脸。

 

4.


“大家!完蛋了!”


“怎么了,有什么大新闻?!我们加印!”


“不不不不不不!”,这位编辑急得连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
“宫司大人和大御所大人吵起来啦!”


“噢!两人很少有争执,这算个大新闻,嘿嘿,鸣神组的这种新闻大家爱看,她们因为什么吵起来了?”


编辑咽了咽唾液,缓缓说道,“好像是因为我们要她们营业的活动……”

…… ……


八重堂编辑部的沉默震耳欲聋。

 

要说八重堂现在销量最大的分区是什么,毋庸置疑,是鸣神组分区。


自从《拜托了我的狐仙宫司》一书爆卖之后,鸣神组的小说便风靡起来,一下俘获了稻妻大部分的读者,于是在神子的庇护下,在影的纵容下,这群编辑有了一个天大的想法,举办小说活动,要将八重堂的书卖得更多更远!


他们兴致冲冲地请求宫司邀请大御所大人到现场营业。


营业,没听错,不仅仅是到场,而是到场营业!

 

“真是摩拉蒙了心,吃了熊心豹子胆。”这是神子听到请求后的评语。

 

5.

“你答应了?你真的听懂营业的意思了吗?”


“嗯,不是和神子装作小说里的样子吗,我听懂了。”


“但是……”


“神子不想我参加吗?”


“没有,你能参加大家应该会很开心。”


影微笑着点点头,神子犹豫了一下问道,“影,你看过那本小说吗?”


影歪头看看神子,思考了一下,神子推荐给她的书太多了,到现在也没有完全阅读完毕,内容又五花八门,一下子也很难对上活动的小说是哪一本,自己是否读过。


神子叹了口气,果然不知道。


“影,那本小说,我们要扮演夫妇噢。”


夫妇?影在大脑里过了一遍这个词汇,接着突然将脸扭向一边,耳朵烧起来。


“这下明白了吧,我去回拒他们。”神子轻笑一声,欠身站起来,“他们真是越来越没有规矩了,该整顿整顿了。”


“神子觉得没问题吗?”


“?”神子转头看看影,不太明白影的意思。


“如果神子觉得不行的话,也不会来问我的意见吧,来问我,也就说,神子自己是愿意的?”影抬头看向神子,神子真想一把捂住自己加速跳动的心,她缓缓开口。

 

“我想。”

“那我也没问题。”

 

6.

“既然来了就给我好好营业,殿下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完结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854 )
  1.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