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65

如活没挂,热爱百合

© 365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鸣神组】监护人(完)

#5K 完结

#私设ooc


1.

“喂,小子,一个人?”


初夏,已经是傍晚,街灯闪烁了几下沿路亮了起来,影无所事事地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,突然被人搭讪,她抬起头看向对方,那几个人看清她鸭舌帽下的样貌。


“草,怎么又是你?你怎么总是在这种偏僻的地方游荡,找死吗?”一个痞子样的男人骂了一句。


影显然不记得面前这几个人,更不用说知道对方为什么这么大的反应,影也不太在乎,她双脚一缩,站起身来,虽然还是个中学生的年纪,和面前的成年男性相比要矮上一个头,但是经过他们面前时,几个人明显地紧张地让了身位,痞子补上一句,“干什么!”


影并没有心思和这些人浪费时间,她只是喜欢找一些安静又开阔的地方呆着,说不上是运气好还是坏,如果有人找来挑事,她还能畅快地打上一架,这能让她暂时忘记一些不开心的事情,所以并不是很排斥,但是最近她不太愿意负伤回去。


不然比九条还要爱管闲事的人又要缠着她不放了。


然而沉默只是增长了对方的气焰。


“喂,小妹妹,你看起来也还是个学生嘛,怎么总是一个人闲逛?不用上学?”痞子跟在影身旁保持一定的距离,“噢,和家里闹矛盾了是吧,哥哥过来人,都懂,但是只要一直用父母的钱,你就永远也逃不掉的,你这么能打,要不要哥哥给你介绍工作,包赚钱。”


“不用,谢谢。”


因为是旧片区,公园的灯也就亮了百米左右,剩下的一段路基本都是黑漆漆的一片,只能看到更远的地方有汽车驶过的些许灯光,那边就是大道上了,影毫无顾忌地继续向前走,突然听到痞子大叫一声,哎哟,影便停了下来,痞子歪在地上捂着肚子叫个不停,“哎呦,哎哟。”


“……你怎么了?”


“急,急性胃炎,疼死了,哎哟,哎哟,要出人命了!”


“……那我去帮你叫人。”


“别别,我歇歇就好的,你能稍微陪我一下嘛,这里黑灯瞎火的,要是遇到什么东西。”


影看看他,说起来刚刚在一起的几个人只剩下他了,其他人去哪了?


“没有那种东西。”影并没留下来陪他的打算,转身就要走,又听到痞子开始大叫,“出现啦!出现啦!哎哟!”


影朝他指的方向望去,只感觉背后一阵骚动,砰地一声自己便被什么东西击中了脑袋,影只觉得天旋地转,看不清眼前的东西,只能靠本能躲闪着冲她来的攻击。


两个、三个……


影一面挡下袭击,一面快速拉开距离,站定看看四周,面前突兀兀地站着六七个人。


“哼,前些天就是你吧,把我们兄弟打成那样,这下看你怎么跑。”


跑?在影这里只有击败对手和被对手击败,没有第三个选项。


即便是在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,即便自己脑袋受了伤,影还是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将对面的人一一放倒,他们在地上歪着疼痛地呻吟不断,影揉揉后脑勺,有一股黏黏的触感,嘴里的血腥味蔓延着,她蹲下翻开一个人的裤包,将一个手机拿出来,点亮屏幕,划弄了两下,又将手机递到那人眼前,问道,“多少?”


那人捂着被打到变形的脸,先是愣住,脑子一片空白。


影又问道,“多少?”


这下他才反应过来,忙道,“六个8。”


影收回手机站起身来,“喂……”

 

“您好,这里是xx市110,请讲!”


“您好?请问遇到什么情况了吗?”


电话那头只传来一声闷响,接着是稀稀疏疏的声音。


“喂,您好,能听见吗……对不起您的电话声音较轻,请……”


 

“你好,xx市A街道56号路口xx公园附近有人斗殴,需要你们的帮助。”


“好的!A街道56号路口xx公园是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


“好的,我们马上派民警到现场处理!”


“嗯。”


神子挂断电话,将影护在怀里,狐狸尾巴将她包裹起来,淡淡的紫光围绕着影。

 

影受了很重的伤,她没想到会冲出来第二批人,电话刚接通便感觉腹部一凉,接着红色的液体随着短刀喷溅出来,“唔……”


影捂住伤口意识越来越模糊向前倒去,与预想中砸向坚硬的地面的疼痛不同,她跌进了软软的带着温度的东西里,毛绒绒的东西,模糊的视线里,冲出来的第二批人突然触电般集体应声倒下,而那个痞子不断哑声说着什么……说的什么?


…… ……


“出现啦!”


痞子的声音突然冲进了影的耳朵,模糊的意识一下惊醒,她抬头望去,正正对上神子的视线。


“八重姐姐?”


八重与平时她的不同,她的紫瞳闪着光。


神子看着她轻轻一笑,“睡吧。”

 


2.

不对劲,不对劲,非常不对劲,最近的小影变得非常“乖”?之前生病照顾我的事不提,最近居然有去好好上课,晚上回来时也不躲进自己房间而是坐在客厅沙发上等我!没错,虽然她说是出门透气,但确实是在等我回来!证据就是她会找各种理由和我说话!


比如现在。


“好喝吗?”

“嗯,来一口?”

“我还未成年。”

“没关系,神子姐姐不会告状。”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,有吃东西吗?”

“嗯?晚餐吗,我在公司吃过了,影吃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吃的什么呀,好吃吗?”

“外卖,都一个味道。”

“那看来我得学学做饭了,给小影做好吃的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…… ……

所以呢,为什么你找了话头又要自己终结对话啊!

神子揉揉自己的眉心。

 

“你身体不舒服吗?”

“诶?我很好。”

“噢。”

 

…… ……


“小影,你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要对神子姐姐说,最近怎么了?”


虽然时不时会被影盯住,神子还是有些开心,毕竟刚开始影完全不想理她,只是一直这样猜来猜去实在有些折磨人。


影愣了一下,又欲言又止,看向其他地方想了想,又回过头来看着神子,“八重姐姐,那天我记得我受了很重的伤,但是我在医院检查后一切正常,我觉得很奇怪。”


影的紫眸直直地望着神子,房间一下安静下来,只剩下电视里时不时传来的声响,神子手里的啤酒冰块融化轻碰得杯壁一声清脆的响声。


半晌,神子笑了笑说道,“医生不是说了吗,你是太紧张了,记错了,其他受伤的人不也说了没伤着你嘛。”


影提了一口气,将视线收回去,又问道, “你的身体还好吗?”


“我很好,怎么怎么,因为醒来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是神子姐姐有雏鸟效应了!”神子一面开着玩笑一面向影一边歪过身子靠着她,“不用担心我,我很好,很健康。”


很健康是指一周内高烧四五次吗?


影心里有一股怒气,她看得很清楚,神子的狐狸模样,倒到她的怀里后自己的身上的疼痛感便渐渐消失了,不仅身上的伤口,甚至连手上沾满的血迹都消失了,然而再次醒来后,所有人似乎是统一口径一般,说出的事情与自己记忆出入很大,这让影一度陷入混乱。


“你……”影还没问出口发现神子靠着她睡着了。


“……到底谁是小孩啊。”影轻扶神子的身子,心里一惊,好烫,又开始发烧了吗?

 


3.

神子你要保持冷静,她还未成年,没错就算她处于这样毫无防备的状态!

神子醒来时是凌晨,影牵着她的手俯在床边睡着了,神子坐起身来看看影,倾身向前靠近影,沉静的房间传来床轻轻的吱呀声,呼出的热气打到影的面颊又返回来烧红了神子的脸,心跳声占据了她的耳朵,吱呀……


“你醒了?”


影抬眼看着近在咫尺的神子,神子歪着身子愣在原处,影面无表情地望着她,只有牵着她的手又紧紧握了握。


神子你要保持冷静。


她很冷静,于是再倾身向前微微侧头碰上影的唇,轻轻一下便退开身来。

影呆了许久,接着撒开牵着神子手,捂住自己的嘴往后一退,满脸困惑地望着神子。


她看着她轻轻一笑,“睡吧。”

 


4.

现在影可以确定一件事,八重神子有问题。


“小影怎么了?为什么一直看着我?”


影被这么一问,一下回忆起前些天被神子偷走初吻的事,然而这家伙却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也不准备解释,影越想越迷糊,她咬住筷子喃喃道,“你那天为什么要吻我……”


声如蚊蚋。


但这不妨碍对“吻”这个词异常敏感的神子听清,神子先是愣住,接着是感觉后背一凉,看着影将困惑的视线投过来,神子感觉血液顿时在身体里奔涌起来,浑身发起烫来。


“你记得?”

“嗯。”

…… ……

“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,你应该会忘记的!”

“是那个催眠吗?对我没用。”

“诶?”

“果然不是我记错了,八重姐姐,你是狐……”


影还没说完,神子便撑住桌面越到她面前遮住她的嘴,“别说出来,我会被惩罚的。”

 


5.

如今的社会已经是人治的时代,妖们被神明允许隐匿在人类社会重生活,但是有着条件,一是不能被人发现自己是妖,二是尊重客观现实,不能随意使用妖力。


随意使用妖力神子已经触犯了。


“那为什么你没有受到神罚?”


“我也很奇怪呢,可能因为我太过可爱加上是为了救人,所以饶恕了我?”


“用这个随意占别人便宜也能被饶恕吗?”


神子被问得一鲠,带有歉意地看向影,“我没忍住,对不起,给你带来不好的回忆了。”


影移开视线,用手背遮住自己的唇,似乎又感受到滚烫柔软的触感。


也不是什么不好的回忆。

 


6.

要说没受到惩罚,神子完全不敢这样保证,三天两头的发烧,现在连正常的上班时间也变得有气无力起来,很困,只要给她一个枕头马上就能睡着的程度,工作更像是一种惯性的行为,迷迷糊糊的上班,迷迷糊糊的回到住所,再迷迷糊糊地睡去。

 

睡觉的时间也越来越长,完全不够睡啊……

 

“你还不起吗,要迟到了。”


“嗯?”神子缓缓地睁开眼,影背着双肩包站在她床边,她见神子依旧没什么精神便一手撑着床沿靠近神子,试试她的体温。


正常的温度,没有发烧。


神子眼睑半合,抿嘴笑笑,“好困,要变成睡美人了。”


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影还是有些担心惩罚的影响,身体变得虚弱说不定就是惩罚的内容,虽然神子向她说明过惩罚不会丢掉性命,但是神子的状态实在让人放心不下。

 

把自己的玩笑话听得这么认真,让人忍不住想要多逗逗她。

 

“如果我哪一天怎么叫都醒不来了,只需要一个真爱的吻就可以唤醒我。”


“那种人到哪里去找,像童话里一样只能等着他来找你吗?”


神子合眼深吸一口气让自己睡得更舒适一些,喃喃道,“今天请假不去上班了,你快去上课吧。”

 

7.

“喂……哈啊……”九条迷迷糊糊地接了电话,困意让她打了一个哈欠。


电话那头传来急切的声音,“九条,神子她怎么叫都不醒,我该怎么办!”


九条猛地从床上坐起身来,她看看来电号码,是神子的手机号,影打来的电话,叫不醒是什么情况?


“影?你别急,怎么了,你慢慢说。”


“神子怎么叫她都没有回应,我不知道怎么办了。”


“没回应?还有呼吸吗?赶快打120急救!”


“有呼吸,但是……”


神子的狐狸尾巴已经暴露在外面,如果叫急救的话,就又破了她的不能被人发现是妖怪的规矩,又会被惩罚,实际上这个情况影猜测也是惩罚的原因,没想到真的醒不过来了,影没了办法,只能想到九条,焦急地打去电话,才意识到这事也不能对九条说。


影沉默了半晌,说道,“抱歉,我不知道怎么说,我该怎么办,九条。”


影的声音带着些颤抖,又是这样,她无助地将自己蜷缩在房间一角,看着神子。

 

“小影,你是不是看到什么了?”

“小影?”

“你别害怕,不是什么大事,我马上回来!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完结……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2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